我們一定做得到!Yes we can!

   我們成功了!成功攻上玉山頂峰了!

   回想起在塔塔加登山口的心情,是既緊張又興奮。緊張的是,深怕自己體力不支,無法從校長手中接過那得來不易的畢業證書;興奮的是,我就要用全心靈去感受「台灣第一聖山」所帶給我的洗禮。我們收起嬉戲的心情,以恭敬的態度,敬山、靜山、淨山。

   一路上,我們互相扶持,向排雲山莊直線前進,強忍著高原反應所帶來的痛苦與疲勞。當有同學不舒服時,我們會請老師或醫師來檢查,並幫他加油打氣。終於,在經過數小時的折騰後,我們看到排雲山莊了,校長、董事長以及張組長熱烈的迎接我們,並幫我們安排床位。

    最難忘的是那一夜,滿天星斗燦爛,我們大家排排睡,進入夜晚後,有人打呼、有人呻吟、有人甚至開始嘔吐,帶隊老師和醫生們在每間寢室進進出出,幾乎徹夜未眠,為的就是幫我們檢查身體狀況、拿藥給我們吃、幫我們加油打氣。當你看到同學們痛不欲生時,我們所能做的,就只有靜靜的陪伴他、安撫他,並默默的期待他能趕快入眠。現在回想起那一夜,我衷心的感謝那些妙手回春的醫生們,謝謝你們,犧牲自己的睡眠,只為了讓我們得以入眠。

    攻頂的路是那麼艱辛,每一口冷空氣,都讓我們更難踏出腳步。攻頂最後的兩百公尺,高度急速上升,許多同學的高原反應更嚴重,感覺五臟六腑都要從嘴裡跳出來似的。眼看玉山主峰就快到了,體力卻早以透支,可說是「遠在天邊,卻又近在眼前。」幸好,在老師和同學的互相鼓勵下,我們又再度邁開腳步。

    攻上主峰的那一刻,心裡的辛酸、痛苦、忍耐,全都消失了。抱著標高石的我們,心中只有感動和興奮,有人馬上拿出手機,打給在家中等待孩子歸來的父母;有人抱著標高石低聲哭泣;有人靠著石頭,累的睡著了(哈哈~那人就是我)。這一刻,看著盡收眼底的風景,一切的努力和痛苦都是值得的。

    登上玉山主峰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但是我們用勇氣和意志力證明了,我們都做得到。不管過程是多麼艱辛、多麼危險、多麼困難,我們只要下定決心,就能達到目標。我們不但攻上了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的台灣聖山,也超過了自己的體力極限,更證明了自己的毅力是多麼強韌、多麼堅定。

    這次的玉山行,絕對是我永生難忘的回憶。紅玫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優游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