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心我不祈求痛苦得以止息,但我求能無畏無懼的面對他們。~泰戈爾 

它是一種動力,能讓我在眾人面前表現自我;能讓我變得剛強有力。這,就是「勇氣」的力量。擁有勇氣從肯定自己開始。許多人羨慕別人能在舞臺上表現自我,因為他們對自己沒有信心,相對地,也就沒有勇氣走到舞臺上

知名舞蹈家鄧肯堅信自己的舞跳得比別人好,因此,她毅然離開家鄉,到倫敦發展,終於舞出了自己的一片天。她能這麼有信心,是因為「勇氣」在背後支持她。她堅信,自己的舞跳得比別人好,因此她將勇氣化為動力。這股動力讓她在舞臺上,盡情的把自己最好的一面,呈現給大家看。

明末奇人徐霞客,從小博覽古今史籍、地經圖志。他次但富有冒險犯難的精神,而且勇氣可佳。明朝末年治安不好,交通也十分不方便,長途旅行是非常艱苦又危險的事,他卻用雙腳,一步一步的走遍半個中國,遊覽過許多名山奇景,經歷過許多奇人奇事。有一次,他到廣西融縣的真仙岩探險,山洞洞口盤著一條會吃人的蟒蛇,他居然獨自進入山洞內考察,由此可見他非常有勇氣。徐霞客的勇氣使他變得剛強有力,讓他能夠到山洞裡考察。從這個例子,我們可以了解到「勇氣」對一個人的影響力有多大。「勇氣」是一種動力,他能使人變得剛強有力,也能讓我們有自信。微笑

「勇氣」能帶給人力量,也能給人信心。大文豪泰戈爾對「勇氣」曾說過:「雖然我是一個弱者,只在我成功中感受到您的慈悲,但讓我在失敗時找到您手中的緊握。」如果我們沒有勇氣去面對挫折與失敗的話,你將會永遠失去信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優游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