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紅唇當挫折來時,人們應該會分成兩派。一派是說:「既然都遇到挫折了,那就放棄呀!何必繼續努力呢?」反觀,另一派的人則是說:「不要半途而廢,為了一個小挫折就放棄你的夢想,你的希望,因為更大的挑戰在未來等著你。」人的一生,有許多成功的路,而在這些路上,一定會遇到挫折,只要繼續努力,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 我雖然只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,但是,我已經遇到一些挫折了。回想以前,我認為得第一名拿獎狀是件多麼容易的事,可是,我一直都錯了。在四年級時,遇到了一些強勁的對手,但是因為我粗心大意,所以只拿到第二名,當時我簡直不敢相信,我回到家之後大哭一場,這時,媽媽走過來對我說:「當你遇到挫折時,不可以哭,因為哭並沒有辦法改變事實,只要繼續努力,一定會有打敗挫折的時候。」這時我才明白,挫折只是一個難關,只要過了這個難關,就會成功。我腦子裡一時茅塞頓開,而成功的越過這個難關,我也突破自己的障礙。現在的我,已經不再因為遇到挫折而哭,也不再被挫折打敗。微笑

       每個人對挫折都有不同的看法,我的看法是~當挫折來時,要冷靜面對。因為挫折只是上天給你的小小難關,俗語說:「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。」這句俗語的意思是,當你在成功之路上遇到挫折時,千萬不可以半途而廢,你只要打敗挫折,重新站回成功之路,你就會成功。媽媽也曾對我說:「遇到挫折時,不要原地踏步,要把成功之路當成階梯,當你遇到挫折時,在階梯上跌倒時,重新站起來就好了。」我現在非常高興,因為我明白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,那就是,只要努力向自己的目標前進,打敗挫折,你就會成功。

       人的一生是驚險的,有許多障礙在等著你,有許多挫折在等著你,但是,也有許多成功在等著你。你只要打敗挫折,越過難關,就能成功,所以當挫折來時,冷靜面對,並打敗它。開懷大笑

       書呆子老師評語:

        1.文字敘述相當流暢。

        2.開頭提出了正、反的說法,很棒!但是後面只有敘述「正」,而沒有「反」。很可惜少了比較的部份。

        3.引用俗語並加入「媽媽的話」很有說服力!

        4.最後兩段的結尾相似,可以併成一段就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優游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